top of page
  • Marco Siu

9種 KOL 害怕的品牌合作行為


1、自大狂

主要表現為品牌方要求傳遞的賣點資訊過多且嚴重超出文章或影片的一般長度。賣點過多很容易造成用戶記不住產品的主要賣點,品牌傳播應該選擇能够有效降低用戶記憶成本和認知成本的傳播形式。KOL的本質是給用戶分享一段精彩的故事,如果什麼元素都想要在影片中囊括,KOL在講故事的時候容易造成巨大的認知障礙。

2、唔清楚

表現為品牌方對產品的賣點不清晰。如果一個品牌對自己想要傳播的故事沒有太强的掌握力,在傳播過程中很容易把控不好節奏,造成傳播內容出現偏差,好的品牌方要知道自己在講一個什麼類型的吸引故事,想要傳遞什麼樣的信息價值和理念,這點很重要。

3、冇賣點

明顯地想推廣的產品翻版其他產品,或「物有相同」現象過於嚴重。雷同產品,從傳播講故事的角度來說,會對KOL造成明顯的內容限制。眾所周知,講故事最重要的是講一個與眾不同的故事,過於相似,會擴大傳播的局限性。

4、假賣點

這是什麼什麼實驗室多年科研成果的聖水,利用公眾對科學不認知作為賣點。當前時代,消費在進一步陞級,認知陞級,KOL陞級,互聯網的本質是讓資訊更公開透明,不斷揭開真相,不是真相的賣點很容易混淆視聽,這是通常會被婉拒甚至强拒的品牌。

5、吹水王

想表達的信息故事和現實極為不符,材料不實,這樣違反整個傳播巿場的規律。

6、冷漠狂

常見於高端品牌,因為很多時候話事權不是掌握在一個人的手𥚃,一個簡單訊息或圖片,可能已經經過超3-4層上級的審批,再來來回回2-3回,才可得出一個跟品牌形象完全沒關係的決定,冷漠。

7、玻璃心

主要認為自家品牌是完美的,受不住一點點的負面影響。在網絡世界上的內容層面,適當的負評或自黑可能係一種道行非常高的幽默,也是品牌彰顯自信的表現。那些銷情特別好的傳播故事,其中很重要的一個「套路」,我們稱之為“明貶暗褒”,高招!

8、偏執狂

在互聯網傳播過程中,品牌方應該要非常清楚的知道想要傳播的主方向,同時在KOL或內容傳播者合作中,要給對方足够的創作空間,固執的想法,反而會破壞彼此間的合作關係,影響傳播效果。

9、EQ低

污言穢語或讓人震驚的溝通語言會嚴重影響KOL和品牌方之間的持續性傳播,雙方應該彼此諒解,相互尊重。

想了解更多 Vfluencer 如何幫你有效利用新媒體打入中國巿場?

Email: hello@vfluencer.com

Web: www.vfluencer.com

Mobile(HK): +852 5509 5569

Mobile(China): +86 132 6672 6395

Wechat: vfluencer_suppor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