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Marco Siu

微信公眾號推廣的六大法寶!


加拿大著名哲學家及教育家 Marshall McLuhan 說:“媒介是人的延伸”。在互聯網+的大時代下,大量的微信公眾號充斥在我們的周圍,如何突破重圍,坐擁上億用戶,成為了當下每一個新媒體人的痛點。

微信公眾號的推廣,說起來門檻很低,人人都可以做。但正是這低門檻造就了這一片紅海市場。微信公眾號入門雖簡單,但倘若要做到優秀,就不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了,需要投入很多資源和精力。

在微信公眾號運營推廣中,在國內最常常被人們掛在嘴邊的就是「聚粉、留存、拉新」,這一核心用戶數量問題。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如何解決這一痛點。

微信定位

就如同一篇好的文章需要一個好的標題,微信公眾號在申請之際,就應該對自身有所定位。所謂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微信定位名稱是關鍵。在申請時,行業詞是首選,這樣具有針對性強的微信名稱在創辦之初,便會吸引該行業內的大批用戶,讓用戶在通過搜索的方式時,可以迅速找到自己的目標微信公眾號。

合作互推

在一個抱團取暖的年代裡,難道你還在一個人孤軍奮戰嗎?尋找一幫與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互相支持,聯合推廣,互惠互利,完美? ! 其實,合作互推最早是微博上的玩法。隨著微信公眾號市場的逐漸擴大, 這種方法也被轉嫁至微信公眾號之上了。但要切忌的是,在微信上推廣需謹慎 ,一旦被舉報,帳號有可能會被封。

排名優化

通過搜索的方式,選擇自己心儀的微信公眾號方向,是很多微信用戶的習慣。面對一個已認證過的公眾號和一個未認證的公眾號,你會選擇哪個呢?毫無疑問,當然是選被排在未認證公眾號之前的認證號了。推己及人,做好微信公眾號的認證工作,增添用戶經常搜索的關鍵詞,都不失為一個「聚粉」的好選擇。

廣告投放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件事是不需要付出的,精力或者金錢,你總要選一樣。面對商業的殘酷現實,線上廣告是快速增長用戶量的最快方式。制定自己的合理預算,選擇適當的廣告投放方式,今日頭條廣告、廣點通、流量大號軟文、微博論壇軟文,都是不錯的渠道。

線下活動

所謂「聚粉」,就是要吸引人氣,當然要去人多的地方才能吸引更多的用戶。與線下活動結合,也是推廣微信公眾號的一大利器。線下活動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由微信公眾號策劃、召集、舉辦的線下活動,借助活動的噱頭,可獲取大量的優質用戶。另一類是藉助流量聚集地,在社會活動的、人流聚集地等,通過與活動結合的方式或現場小活動的方式,都可獲得大量的用戶流量。

內容推廣

對於公眾號來說,內容就是王道。注重內容本身的質量,為用戶提供優質的閱讀體驗,通過內容本身傳播是最好的推廣方式。基本微信公眾號本身的定位,關注時下熱點話題,創作原創作品,用誠意滿滿的文章,去打動你的用戶吧!

任何的技巧都是錦上添花,唯有內容是根本,用心打磨你的文章,用你的實力去征服用戶們吧!

想了解更多 Vfluencer 如何幫你有效利用新媒體打入中國巿場?

Email: hello@vfluencer.com

Web: www.vfluencer.com

Mobile(HK): +852 5509 5569

Mobile(China): +86 132 6672 6395

Wechat: vfluencer_support

bottom of page